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「福慧精舍」佛堂洗手間水龍頭手柄 樣本病毒檢測陽性 (17:10)

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至今有7宗個案與北角「福慧精舍」佛堂有關,另有兩宗屬佛堂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。中心人員本月23日曾到佛堂,在公共地方及佛堂內合共採集33個環境樣本化驗,公共地方的樣本全部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;佛堂內有兩個樣本呈陽性,包括一個採自經書表面的樣本,以及一個採自洗手間水龍頭冷熱水手柄的樣本。佛堂在23日已徹底消毒,衛生防護中心將在約一星期後再到佛堂採集樣本,化驗是否仍有病毒。

衛生防護中心熱線暫接獲153人致電報稱曾到過佛堂,其中22人要接受檢疫,其餘百多人要接受醫學監測。153人中7人曾有病徵,其中兩人已經確診,其餘5人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陰性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本港增3確診 一男為旺角東站職員

北角明苑中心KFC員工確診 為「福慧精舍」確診者親妹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