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35歲男子確診 元朗Grand YOHO住戶稱大廈做足消毒不擔心 (16:30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,一名經營生意、自己駕車來往中港的35歲確診男子住在元朗Grand YOHO。本報記者今午(24日)到訪上址,多名住戶均稱有點驚,但說大廈平時清潔「做得好密」,故不擔心有環境衛生問題。

有住戶向本報提供管理處昨晚(23日)貼出的告示,內容提到一名3座中層住戶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昨晚10時半一名與其有密切接觸的人被送上救護車離開。管理公司稱,送上救護車的人離開屋苑時全程佩戴口罩,大廈安排指定升降機接送,並徹底消毒相關公共地方及升降機。

住戶關小姐表示,據她所知,患者住在3座20樓以下,但認為管理公司清潔工夫做到足,住客及訪客出入均要量體溫,故不擔心環境衛生問題。她指出,知道不少鄰居都是在月初政府實施進一步「封關」前由內地趕回香港,擔心會有隱形病人。

另一住戶陳先生說,他居於1座,見到管理處「日抹夜抹」,「由香港疫情爆發之初,大廈已每半個鐘清潔大堂等公眾地方,每層又有酒精搓手液提供」,故對屋苑衛生有信心,認為病毒已出現社區爆發「度度都中」,「唔驚得咁多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多間旅行社取消韓國旅行團

北角佛堂多兩婦染疫 食環洗街車加強清潔

洗手頻繁致乾燥爆拆 皮膚科醫生:洗手後微濕即搽潤膚霜 油膏類產品保濕較佳

77歲居武漢港人疑染疫亡 工聯:持「復工證明」者 湖北荊州准出省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元朗 Grand YOHO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