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袁國勇︰鑽石公主號港人若驗出有抗體 可考慮提早結束隔離 (14:31)

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回港後,多人進入火炭駿洋邨後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(24日)在商台節目中表示,有可能是日本方面進行檢測時,乘客仍於潛伏期間,病毒量未達至檢測到感染病毒的水平。

袁國勇表示,如感染到新型冠狀病毒,一般10至21日體內會出現抗體,若抗體量夠多,不易再受感染。他認為,在駿洋邨檢疫的郵輪乘客被隔離7日後,若在血清中未再檢測到病毒,或驗出已有抗體顯示具免疫力,並且對病毒測試不再呈陽性,當局可考慮讓其提早結束隔離期。

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:

公主號68歲港客抵駿洋邨發病確診 同邨再9人送院 4人初步陽性

日本確診港人 和光市大學宿舍隔離

英國以色列部分「鑽石公主號」乘客回國後確診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袁國勇 鑽石公主號 郵輪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