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確診外傭曾到大會堂外 今人潮疏落 外傭聚餐改戴膠手套進食 (16:40)

上周有外傭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其僱主曾出席北角明星海鮮酒家的聚餐而感染病毒。今日(23日)中環一帶有大批外傭聚集,確診外傭報稱曾到過的香港大會堂外人潮較為疏落,大部分人戴上口罩,亦有人用餐時特意戴上膠手套,避免直接接觸食物。有菲律賓外傭表示,不敢詢問僱主有否外遊,唯有做好個人衛生;但亦有外傭說完全不擔心,因本身免疫系統好,但會縮短放假時間早點回家。

菲傭Dan從新聞中得知有外傭確診,說對此感擔心,但不敢詢問僱主有否外遊或出席任何聚會,只好做好個人衛生。她今日與外傭朋友慶祝生日,眾人均戴上膠手套進食,「以前我們會直接用手,現在不可以」。

另一名菲傭Sheila則表示完全不擔心,因為她從家鄉訂購了大量口罩、酒精搓手液,足以應付日常所需,加上「本身免疫系統好好」,僱主亦有主動提及他們有否去過高危地方。被問到假日會否寧願留在家中避免外出,她反問:「如果受僱主感染,留在家中會更安全嗎?」但她亦說,現時會早點回家,不會在街上久留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逾200市民屯門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防暴警持盾築人牆戒備

消息:屯門醫院35歲男子確診

北角美輪大廈爆疫 佛堂職員︰疫情後暫停派飯及舉辦活動

「福慧精舍」爆疫情 食環派人洗街 途經印傭身穿全副防護裝

北角佛堂爆疫 涉4老婦 東區連環確診 專家:隱形傳播較想像更早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2019冠狀病毒病 外傭 中環 大會堂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