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港台就《頭條新聞》爭議回覆顧問委員會 反問所指內容為何 (22:32)

警務處長日前去信廣播處長梁家榮,稱對港台節目《頭條新聞》「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」表示遺憾,港台顧問委員會(顧委會)去信港台並要求就事件解釋;港台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組總監伍曼儀稱,港台已於昨日(20日)回信,但不便公開。顧委會主席陳建強確認已獲港台回信。

顧委會再回信 要求港台下周回應

據了解,顧委會在信中關注《頭條新聞》有內容或不符《香港電台約章》準確持平的要求;港台昨日回信顧委會反問其所指內容為何,而顧委會亦已再回信,要求港台下周回應。消息稱,廣播處長梁家榮將於下周一約見所有港台監製。

《頭條新聞》上周五(14日)播出名為「驚方訊息」環節,伍曼儀接受查詢時表示,港台秉持公正持平方針,呼籲「不要只看一集或者幾分鐘,要全面去看《頭條新聞》」。她認為顧委會來信「只是提出關注」,不覺得是投訴,但尊重顧委會及社會不同持份者意見。《頭條新聞》今日(21日)在facebook稱,今晚播出一集不設「驚方訊息」環節;伍曼儀解釋該環節原定每兩周播出,並非因風波暫停。

《頭條新聞》主持人吳志森說,節目以誇張幽默形式帶出時弊,內容「全部建基於事實」,反問︰「社會連幽默都容不下,是否好可悲?」

其他報道:麥理浩夫人鄧麗娉逝世享年99歲 林鄭月娥致哀

其他報道:網購口罩騙案 警拘18歲男生及其友人​​

其他報道:屯門女童墮樓不治 疑獨留在家 父親被帶返警署

相關字詞﹕港台 頭條新聞 港台顧問委員會 伍曼儀 梁家榮 陳建強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