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麥理浩夫人鄧麗娉逝世享年99歲 林鄭月娥致哀 (20:10)

前港督麥理浩的夫人鄧麗娉(Margaret Noel Mac Lehose),本月16日在蘇格蘭逝世,享年99歲。特首林鄭月娥透過特首辦發稿,對鄧麗娉辭世表示哀痛,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。

鄧麗娉在港期間一直熱心本地社會和公益事務,麥理浩於1971至1982年出任港督期間,鄧麗娉於1971至1976年出任香港公益金會長,並於1975年促成香港傷健策騎協會成立,其後又建成薄扶林騎術學校推動有關活動。正用作新型冠狀病毒檢疫中心的西貢麥理浩夫人度假村,以及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,都是以鄧麗娉命名。

其他報道:患罕見貧血移植幹細胞後現併發症 嶺大畢業女生急需屍肺續命

其他報道:屯門女童墮樓不治 疑獨留在家 父親被帶返警署

相關字詞﹕麥理浩夫人 鄧麗娉 麥理浩 公益金 香港傷健策騎協會 薄扶林騎術學校 麥理浩夫人度假村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