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兩男獲撤暴動控罪批訟費 反修例示威以來首次 (12:51)

去年8月觀塘遊行,警方與示威者在九龍灣爆發衝擊,5名男子其後被控暴動罪。案件今(21日)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時,控方申請撤回兩人的控罪,二人同時獲批訟費,屬反修例示威以來,首次有暴動罪被告獲撤控。

報稱無業吳仲謙(24歲)、地盤工人劉振鑫(33歲)和售貨員張文偉(34歲),原被控去年8月24日在九龍灣偉業街附近參與暴動。控方今申請撤回劉振鑫和張文偉的控罪,辯方為兩人申請訟費,惟控方以自招嫌疑為由反對。裁判官聽畢雙方陳辭後,終批准二人的訟費申請。

至於首被告吳仲謙,控方申請加控「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用作非法用途工具」,以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共兩罪,稱他管有士巴拿、鉗、行山杖,以及兩部對講機。案件押後至3月17日再訊,將與其他案件合併。

張文偉在庭外形容,案件對他造成很大影響,雖然保釋期間仍能如常上班,惟因有離港限制,而無法前往日本公幹。他稱,母親的情緒因本案受困擾,父親更因擔心警方上門檢查有否遵守宵禁令,而特意更換家門門鐘,以免聽不到門鐘聲。張文偉表示,雖然對獲撤控感放心,惟沒有特別高興,因「只是我(獲撤控),仍有其他手足面臨官司」。

相關字詞﹕逃犯條例 反修例 暴動罪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