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醫管局新增口水病毒測試 駐守北角警署警員確診 (23:40)

【23:40】原為初步確診的48歲警員,至晚上已確診。警方消息表示,該名48歲許姓警員隸屬北角巡邏小隊,近日暫調至東區警區第3梯隊,主要負責到北角、柴灣巡邏。他2月17、18日休假,18日曾看中醫,中醫稱他感冒,他當晚到西環出席同事退休晚宴,約有50至60人出席。

相關報道:的士司機確診衛署籲乘客聯絡 警員確診妻子外母現病徵

警方消息指出,警方將提供所有資料給衛生署,以便追蹤病源,包括警員近日的工作安排、共事的同事、曾出入地方等。警方會因應衛生署意見,將警署、警車徹底消毒,而該確診警員居住的宿舍及隸屬的警署,已正在消毒。消息指出,警方會按衛生署意見,決定曾接觸該警員的人,是否需隔離。警方亦掌握18日晚上退休晚宴的出席者名單,已呼籲有關的人若休假在家便持續留在家中,若正執勤便返回警署,避免接觸市民。警方亦要求所有會接觸市民的警務人員,執勤時要戴口罩。

【21:01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醫管局昨日(19日)起實施加強實驗室監測計劃,普通科門診或急症室會收集病徵輕微患者的深喉唾液樣本,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。據悉,今日(20日)出現透過計劃發現的首宗初步確診個案,樣本來自觀塘協和街普通科門診的患者,消息稱,患者為一名駐守北角警署、住在油美苑的48歲許姓警員,過去14日曾上班,昨日向診所提交樣本。

據悉,該名警員於本月18日發燒、咳嗽,當日曾出席其昔日所屬部門、即香港仔分區的一個退休派對飯局。其同住的妻子,以及每日同吃飯的外母均出現病徵,三人都會送往聯合醫院。該名警員於2月17、18日休假,19、20日請了病假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醫局增口水病毒測試 擴檢測病人範圍(2020年2月19日)

城大一學生及家人乘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確診

蔡堅質疑沒生病不用戴口罩說法 倡以解放軍營港中醫院作隔離

區議員:逾250人網購口罩疑被騙 事主斥趁火打劫

新增2宗確診 包括油塘大本型一粥麵女收銀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深喉唾液樣本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