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喉管業工會:轉企缸裝洗衣機或致喉管漏氣 坐廁常傳臭味應檢查 (14:55)

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低層確診個案懷疑因改裝排氣管,令病毒傳入家居。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及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今日(20日)在記者會提醒,浴缸改建企缸、安裝洗衣機亦有可能出現喉管問題,令氣體泄漏,若市民經常嗅到臭味,建議找專業人士檢查。

香港喉管從業員總會主席趙建強表示,上周前往屯門山景邨100個單位檢查,發現很多坐廁的排氣管老化或破裂,亦有人把坐廁由高水箱轉為低水箱,令坐廁沒有接駁排氣管疏氣,未能阻隔臭氣及保持水封的功能,他不建議此做法。他提醒若坐廁經常傳出臭味,便應找專業人士檢查。

趙建強說,很多人把浴缸改為企缸,又想用較矮地台,部分維修師傅或改用隔氣功能欠佳的V形喉管,以減少喉管佔用空間,但該些喉管難以形成水封,未能阻隔病毒入屋。他指出,若浴缸去水位只有一個洞口位,沒有隔走雜物的設備,就有可能是不妥當的喉管。

另外,趙建強發現有住戶安裝洗衣機時,或因方便不用隔氣喉管,他說,這樣亦有可能無法排走臭氣及病毒。

U形渠 相關報道:

改裝排氣管或手工差致病毒入屋 謝偉銓:可用玻璃膠等封口

U渠達人何鉅業 樓宇醫生抗疫心得 U渠倒熱水 小心病毒入屋

籲勿漂白水倒U渠 何栢良:清水即可

糞渠排氣管出事 公屋上下層感染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