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凌晨始悉可上機回港 鑽石公主號港人稱感覺如中獎 (12:45)

首批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106名香港居民,今早(20日)乘政府包機返抵香港。有港人稱,是在今日凌晨前後始得悉可上機回港,感到幸運。

何小姐表示,本來已預料未能上機要留在郵輪上,卻於今日凌晨零時許收到通知可立即下船,感覺如中獎一樣問「係唔係真」,隨即執拾行李「走難」。

施先生稱,本來已入睡,凌晨零時左右獲旅行團領隊打電話通知「嗱嗱聲執嘢走」。對於有團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他說「無得擔心」。

韋先生說,昨午(19日)5、6時起,不斷致電船公司、政府部門等不同單位查詢可否下船,惟各單位資料有出入,幾經辛苦始獲本港入境處確定。他稱,相信因船上有隱形病人導致疫情爆發,認為政府如及早「封關」,對疫情控制有最大作用。

屬最後一批趕及下船的劉先生稱,與他同行的10多人中,有4人已入院,另外數人決定留在日本多幾天。黃先生表示曾考慮是否登上港府包機,有感每日數十人確診「好得人驚」,故選擇上機。

鑽石公主號 相關報道:

鑽石公主號兩名八旬日本乘客死亡

接載鑽石公主號港人旅遊巴 早上10時許駛進駿洋邨

鑽石公主號55確診港人及33密切接觸者需要留日本

鑽石公主號106港人今早8時半抵港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