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新公務員工會政總集會 批政府防疫裝備分配不均 (20:57)

新公務員工會今日(19日)傍晚在政府總部外發起1小時集會,抗議政府施政,又質疑警察獲發較多防疫裝備,有特別優待之嫌。工會稱,公務員在疫症下的工作安排不當,有懷孕公務員表示被安排外出工作,以及由5天工作周改為7天輪更當值。

工會主席顏武周表示,會方早前已就防疫裝備分配、公務員上班安排等,與公務員事務局開會,惟局方對訴求隻字不提,置若罔聞,迫使工會舉辦街頭集會表達訴求。

顏武周續說,「公務員半年前用個人名義行出嚟,今日用工會名義行出嚟」,透露工會現有近3000會員。他又感謝醫護人員早前發起罷工,「迫使政府封一半關」,更不排除接力工業行動。對於輿論指公務員不應參與政治,他表示:「公務員都係人,都想生活在公平正義的社會。」

工會轉述部分公務員意見,有消防員獲發過期的N95口罩,而海關人員則需50多人分享兩盒口罩,不明白為何警方可獲分較多裝備。工會又稱,雖然部分公務員獲准在家工作,但一些非緊急部門,如牙醫診所及小販管理隊照常工作,政府的安排或會增加他們患病風險。

公務員局:早前已解釋人手安排裝備分配

政府發言人回應新公務員工會組織集會表示,在嚴峻疫情下,公務員和市民聚集的做法完全不負責任,且有違政府減少社交接觸的重要抗疫指引。

發言人稱,關於工會就防疫裝備及特別上班安排的來信,公務員事務局上周已回覆,指出各政策局和部門會因應實際運作需要,作出合適人手安排和防疫保護措施。局方的回覆亦指出,防護衣的分配是按崗位涉及的風險而定,政府曾多次解釋警隊保護衣物及政府分發防疫裝備的準則,以釋除公眾疑慮和誤解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確診工程師妻子任職牛津大學出版社 辦公室關閉員工在家工作

小西灣邨瑞滿樓夫婦初步陽性 屋苑加強清潔 探訪者原子筆按電梯

乘包機返港鑽石公主號乘客 全部持香港身分證

駿洋邨準住戶到房委會抗議 撒陰司紙批政府無能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公務員工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