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鑽石公主號包機料明晚返港 乘客落船前先劃位隔行坐 (18:58)

【18:58】接載多名香港政府人員的旅遊巴,於日本時間晚上7時許駛進鑽石公主號停泊的大黑碼頭。據了解,政府計劃在乘客落船前,先為所有確認返港的香港居民編配巴士及航班座位安排,會將同一家人集中,同時會隔行坐。當局暫預計航班明晚起飛返港。

【14:28】入境處長曾國衞及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下午抵達郵輪船公司辦公室,商討撤離「鑽石公主號」港人乘客的細節,稍後會前往横濱實地視察。

另外,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今早(18日)前往其中兩名港人確診者所在的醫院,了解情況及送上物資,稱兩名較年長的病人情況有改善。他表示,目前接觸到的11名確診患者,大部分病情穩定及希望回港醫治。

鄭泳舜稱,仍有確診者與未確診家人同住一病房、分別位處不同醫院、或仍有家人在船上等狀況,他希望港府人員可在撤離大部分乘客後繼續留下提供協助。至於30多個接觸到的無確診家庭,大部分理解回港後要再檢疫14日的安排。

【10:01】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、入境處長曾國衞等官員抵達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,今日(18日)與當地人員商討300多名「鑽石公主號」香港居民回港的具體安排。

區志光表示,目前面對頗大挑戰,包括需先了解實際的港人名單、落船安排及前往機場的交通。他指出,乘客如出現病徵,或要先留在日本。他說,完成在經貿辦及另一場與中國駐日本領事館的會議後,如果時間許可,或會作實地觀察。

相關報道︰怕回港再隔離 有郵輪客不欲乘包機 兩航班接鑽石公主號港人 李家超:自行回港仍要檢疫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鑽石公主號 香港居民 港人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