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「打邊爐家族」24歲男子出院 (17:14)

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(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)何婉霞今午(16日)在記者會稱,今日再多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出院,患者為第27宗個案、24歲男病人。

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,第27宗個案的病人1月30日發病、2月9日確診,曾到律敦治醫院求醫,是「打邊爐家族」成員。

相關報道:太古城五旬漢確診 留醫東區醫院

何婉霞表示,病人情況符合出院條件,情況穩定,沒有病徵,兩次相隔24小時的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,經向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了解,認為病人情況適合出院。

本港此前已有一宗出院個案,為第18宗個案的25歲香港男子。何婉霞稱,兩名已出院病人留院期間,主要接受紓緩治療,亦有使用兩種抗病毒藥物。她指出,現時病例顯示,無長期病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人一般較快康復;年紀較大及有長期病患的病人,則較易惡化或出現併發症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兩測陰性 港25歲患者留醫10天出院

與內地親友打邊爐 一家19人9染疫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