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許樹昌:內地康復者血清治病效果好 港病人不多需時觀察適合抽取否 (16:35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,內地有城市試用康復者的血清治療重症病人,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,內地資料顯示血清療效「似乎幾理想」,但由於香港染疫病人不多,要待他們陸續痊癒、觀察一段時間後才可抽取血清檢視是否適用。

許樹昌指出,是否使用血清治療要視乎康復者血清中的抗體數量是否足夠;若太早抽取血清,病人體內的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未完全清除,故要待他們完全康復,再觀察一段時間後才可抽取。他又表示,現時不知道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可留在康復者血清內多久,舉例說SARS康復者的冠狀病毒抗體可維持兩至三年,但由另一種冠狀病毒引起的中東呼吸綜合症(MERS),抗體在病人康復後約10個月已消失。

另外,許樹昌形容,本港昨日(15日)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好消息,但指出病毒有約14天潛伏期,起碼要待潛伏期雙倍時間都無新增個案才「較穩妥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澳門11日無確診 何栢良:控疫勝港 稱找出湖北客關鍵 早切斷隱形傳播鏈

葵涌300人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居民憂長者易染病

千人粉嶺排隊買口罩 有網民不滿漲價 「盾牌」:成本漲幅大

范鴻齡:搶購醫療用品初見眉目

倘有200檢疫位 滯外港人可回家 港府稱短期可分批接返 患抑鬱滯鄂者感「沒有明天」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許樹昌 血清 抗體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