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葵涌300人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居民憂長者易染病 (15:17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本港,港府早前公布18間指定診所,負責接收輕微發燒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的病人。多名葵青區議員今(16日)發起區內遊行,逾300人上午11時沿葵聯路、葵盛圍到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(南葵涌診所)遊行抗議,反對該處作指定診所,稱診所非常接近民居及多間中小學,更易引起社區爆發。

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、葵青區議員吳劍昇、梁靜珊、唐皓文等發起遊行,遊行近下午1時和平散去。尹兆堅表示,南葵涌診所相距葵聯邨只有20多米,影響區內10萬人口。吳劍昇說,不少街坊會經過診所到葵芳,或會接觸到懷疑個案,很可能出現社區爆發。

尹兆堅說,曾向政府提出反建議,於已荒廢、較偏遠的葵涌公園興建臨時指定診所,可滿足地區需要,降低感染風險。吳劍昇補充,政府亦可考慮於已荒廢的葵涌公立學校設指定診所。

葵盛西邨居民藍小姐表示,區議員昨日(15日)開居民大會了解意見,她認為政府無諮詢公眾,又不接納市民意見,而葵盛西邨有不少長者,擔心他們容易感染。

葵盛東邨居民區太與女兒參加遊行,區太說,成立指定診所後,或會影響居民就診,批評政府不全面封關導致現時有社區爆發風險,才有此後續安排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范鴻齡:搶購醫療用品初見眉目

天水圍遊行反對設指定診所 警證實拘33人

倘有200檢疫位 滯外港人可回家 港府稱短期可分批接返 患抑鬱滯鄂者感「沒有明天」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南葵涌診所 指定診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