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HKTVmall助500私家診所訂口罩 3月起試行生產 (20:03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,市面口罩短缺、售價高昂,私家診所醫生亦受影響。醫學會會長何仲平形容,業界目前仍「頂得住」,惟「見一日行一日」。至於網購平台HKTVmall將於3月初可開始生產口罩,現正協助私家診所醫生訂購口罩,本周有500個名額,預料下周三至周五(19至21日)送貨。

何仲平向本報表示,私家醫生的口罩存貨「肯定不夠」,目前「仲可以頂得住」,一眾醫生各師各法買口罩。他指出,醫學會下周會收到友好組織捐贈的逾千盒口罩,供6000至7000名私家醫生抽籤,中籤者可獲發一盒口罩。他表示,現時沒有私家醫生因不夠口罩導致無法開門應診,但也是「見一日行一日」。他說,醫學會有接觸一些社企,嘗試從海外訂購口罩。

HKTVmall回覆本報查詢表示,目前正為私家診所醫生訂購口罩,名額500個,至今已收到約500名醫生訂購。HKTVmall指出,由於供應有限,為保持長期「作戰」,只能為每名醫生提供一盒50個口罩,最快於下周三至周五送貨給有關醫生。HKTVmall亦指出,預計3月初可開始試行生產口罩。

另外,社企「加油香港企業」亦計劃為醫護人員訂購口罩,目前正從海外尋找貨源。根據該網上預購表格,訂購為長期性質,目標為每月可訂購2.4萬個口罩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醫護倘用自購裝備 陸志聰:經院方確認可用將不影響保險

今暫無新增確診 衛署:潛伏期長現難言疫情見頂

教育局:國際學校「獲准彈性復課」說法誤導 重申各學校仍停課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代購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