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廁所協會:保鮮紙包氣喉仍會漏氣 倡坐廁U形渠駁洗手盆去水渠免缺水 (15:16)

新型冠狀病毒肆虐,青衣長康邨疑因有人非法改裝排氣喉,導致病毒入屋。香港廁所協會早前曾到長康邨康美樓兩個單位觀察,發現有居民在屋內的排水管道掛放不同東西,使用者易因碰撞造成喉管破損;亦有人以保鮮紙包起氣喉,協會副主席熊志權提醒,此舉不能阻止氣喉漏氣。

熊志權指出,隨意改裝廁所的反虹吸喉,會令坐廁水封位失效,導致無水留在U形渠聚水器中,令病菌散播;若單位長期無人居住、或渠有漏水,亦會導致同樣問題。他又說,若疫情過後,再無人記得要長期為U形渠補水,問題會一直存在。

熊志權表示,家居一般在洗手盆使用樽型隔氣彎管,他建議屋苑不用樽型隔氣彎管,改用「W形隔氣管道」取代U形隔氣管道,在洗手盆增加分支喉管,接駁到廁所U形隔氣彎管,使用洗手盆時便可令該些水流到U形渠聚水器,令其長期有補水。他又建議若非長期需以地台去水,可把地台去水位封住,以去除隱患;住戶亦可在廁所安裝保護分隔牆,把廁所喉管藏於內,以免損壞喉管。

另外,協會副社交委員蘇金標指出,公廁的蹲廁未能如坐廁一樣蓋住冲廁,認為應思考「之後是否要繼續用踎廁」。他又稱,協會收過有關傷殘廁所設備不足、使用困難的投訴,例如門太重、無自動洗手設施或廁板損壞等。他呼籲食環署多關注傷殘廁所問題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康美樓A07室住戶陸續從檢疫中心返家

長康邨患者家族聚餐第六人確診 昨增3宗 張竹君:有密切接觸者因隔離營爆滿未入住

聶德權:若本港有足夠檢疫中心 會分批安排滯留湖北港人回港

滯鄂者擬分批接返 籌備時間以周計 議員批太慢太被動 促即派包機

抗疫250億派醫局業界基層 林鄭推21措施稱聚焦 議員批不夠促全民派錢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廁所 坐廁 排氣喉 U形渠 W形渠 康美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