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抗疫基金提供多項支援 低收入家庭每戶派5000元 學生津貼增至3500元 (22:35)

特首林鄭月娥今日(14日)在記者會上講述疫情最新情況,並公布早前宣布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相關資料,第一個目標是加強全城防疫,圍堵截斷傳播鏈,協助加強個人防疫意識;第二是希望支援受創行業、界別及相關員工,避免大規模倒閉及裁員出現。多項措施包括向持牌旅行社、食肆、小販等提供現金津貼;並將本年度發放的2500元學生津貼,增加1000元,至3500元;以及向全港低收入家庭,每戶平均發放5000元等。

【22:35】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政府撥款47億元予醫管局,行政總裁高拔陞稱,款項將用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包括前線醫護人員的相關人手開支、臨時住宿安排和津貼、增購個人保護裝備、提升化驗室支援、加強清潔、運輸及物料供應等醫院支援服務。

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表示,旅遊、餐飲及展覽業受惠於政府推出的新措施,但政府因疫情而封閉多個陸路口岸及實施強制檢疫,最受影響的跨境客運業完全沒獲援助。他說,現時跨境客運業已全面停業,處於「零收入」狀態,估計將會有數千人失業。

【18:51】政府將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不少於250億元撥款,以落實相關措施。

主要支援措施包括:

.2019/20年度學生津貼增至3500元

.為全港約20萬戶低收入家庭提供一次特別津貼,平均約為每戶5000元

.支援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及員工,如向持牌旅行社發放一次過8萬元;向大型飲食及工廠食堂發放20萬元,其他食肆發放8萬元;向零售商戶發放8萬元津貼;向持牌小販發放5000元

.支援本地生產口罩,資助私營企業建立生產線

.資助研發及生產可重用口罩

.加強建造業工地防疫措施,為所有承建商提供一次過撥款,為24萬地盤工提供一次過津貼加強防疫裝備

.為公私營住宅物業提供2.6萬元防疫津貼,包括為物管公司聘用的保安員及清潔工提供每月1000元額外津貼

.提供1000元額外津貼予政府承辦商的保安員及清潔工

.向已獲分配火炭駿洋邨和粉嶺暉明邨的公屋輪候家庭發放一次過6000元特別津貼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政府口罩庫存剩兩月用量 160萬口罩轉贈長者弱勢

會否派包機接鑽石公主號港人? 政府︰按實際需要安排接回港

鑽石公主號多一港人確診累計11人 沖繩的士司機染病疑曾接觸郵輪乘客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-19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防疫抗疫基金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