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美國停收轉寄中港澳郵件 寄中港「國際優先快遞」不保證準時送達 (16:45)

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下,多間航空公司相繼暫停來往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航班,郵遞服務亦因此受影響。美國郵政署宣布,即時暫停接受由第三國透過美國轉寄往中港澳的郵件,且無法保證寄往中國大陸和香港的「國際優先快遞郵件」(Priority Mail Express International)能準時送抵目的地。

美國郵政署周二通知其他國家的郵政機構,由於大部分為其提供運送服務的航空公司暫停飛往中港澳的航班,派送信件、包裹及快遞到這三地「遇到極大困難」,因此不再接受由其他國家透過美國郵政署轉寄往中港澳的郵件,直至有足夠的運輸能力為止。同時,美國郵政署亦不再保證快件能準時送達。

新加坡郵政亦通知各國郵政局,新加坡停止接受寄往中國的郵件、包裹及快遞郵件。中國郵政透過萬國郵政聯盟表示,正對郵局、郵件處理中心和車輛消毒,確保新型冠狀病毒不會經郵件傳播,又強調病毒不會在物件上生存太久,因此收取寄自中國的郵件是安全的。中國郵政稱,目前寄到中國的郵件會以「非面對面」方式派送,但透過中國轉寄往朝鮮、哈薩克、吉爾吉斯、蒙古、塔吉克、土庫曼、烏茲別克及越南的郵件會受影響。

(紐約時報/美國郵政署)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鑽石公主號多39人確診 一名檢疫官染病

衛健委稱湖北以外地區呈降勢 新增確診連降7天 鍾南山:本月中下旬或達高峰

英超級傳播者現身 當局尋逾百接觸者 美國務院准駐港人員因應疫情撤離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郵件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