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康美樓部分撤離居民入住翠雅山房 每個出入口有3警駐守 (18:24)

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,居於07單位的住戶凌晨須緊急撤離,部分人被送往美孚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「翠雅山房」隔離。本報記者今午(11日)到場觀察,文化館外的每個出入口,都有3名警員駐守,包括車輛出入口。

在附近學校任職教學助理的Tony反對以翠雅山房作為檢疫中心,他認為美孚是交通交匯點,人流密集,增加傳播風險,他擔心駐守的警員、其他職員與接受檢疫者接觸後,放工時可能將病毒帶入社區。他表示,自己暫毋須每日回校,但學校保安、清潔工每日上班,擔心他們有健康風險。

美孚居民黃小姐也表示反對,認為翠雅山房太近民居,附近車多、長者多、小朋友多,不宜作檢疫中心,加上山房對面有巴士站,認為接受檢疫者要逃走並不難。但她說,既然現時已有人入住,會盡量減少外出,再多用清潔劑消毒雙手。

另一美孚居民張小姐則認為,入住翠雅山房的人不是高風險者,問題不大,不會刻意避開翠雅山房一帶或額外做防疫措施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今新增7宗確診 包括打邊爐家族確診者同事 累計49宗

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

陳帆: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

康美樓設封鎖線 有住戶子女批撤離太急沒體諒長者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