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房署將要求戶主還原排氣管 5名康美樓居民檢驗呈陰性 (18:00)

青衣長康邨康美樓有1人確診的307單位,住戶曾自行改動排氣管,房屋署助理署長(屋邨管理)陸慶全今(11日)表示,排氣管的作用是將坐廁的氣排出,涉事單位曾裝修更換坐廁,拆卸排氣管,相關斷口雖有密封,但因不夠密而出現漏氣。陸慶全稱有關改裝屬違反《建築物條例》,會要求相關住戶還原排氣管。被問及會否檢查其他公屋的排氣管,陸稱若住戶沒有改裝過,污水系統是安全的,若住戶有疑問可向屋邨辦事處查詢。

政府在facebook專頁「添馬台」(Tamar Talk)公布,專家正在詳細調查康美樓有一個07單位住戶受感染一事,完成後會盡快向公眾交代。專頁並刊出康美樓兩名確診者所住07單位內的排氣管,稱調查發現單位307的廁所排氣管曾被改裝,及未有妥善密封,有可能導致病毒經管道空隙進入該單位。

陸慶全呼籲,若公屋住戶欲改建單位內喉管,應先向相關屋邨辦事處查詢,職員會作出指示。

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,長康邨康美樓各層07單位住戶,以及有人確診的兩個樓層,共有34個住戶已接受問卷調查,其中5名居民有病徵,被送院隔離治療,全部人的呼吸道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。黃加慶亦稱,今日聯絡了康美樓全部受影響住戶,相信所有人今日內會送入檢疫中心。

長康邨康美樓 相關報道:

陳帆: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

康美樓設封鎖線 有住戶子女批撤離太急沒體諒長者

未撤離康美樓住戶執行李待安排 居民嘆難買漂白水清潔

康美樓住戶: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

袁國勇:居民撤離數天 待檢查排氣管是否安全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長康邨 康美樓 排氣管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