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康美樓已解除封鎖線 仍有07室住戶未獲撤離 (19:31)

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,居於07單位的住戶凌晨須緊急疏散,不少是長者、殘疾人士或獨居老人。有住戶的子女批評當局的撤離安排混亂太急,批評「人哋瞓緊覺,半夜三更點走?」

【19:30】記者在康美樓下觀察,約有3戶07室住戶仍有亮燈,其中一個高層住戶林太6時半仍在食晚飯。林太表示,怕隔離營「無飯食」,故留在家中吃飯,丈夫及兒子已收拾好行李,仍在等候指示。

居民歐小姐表示,自己所住的08室不知是否與07室共用一渠,擔心有染病風險,她並稱有幾戶鄰居已搬去其他地方暫避。

【19:00】警方解除康美樓的封鎖線。

【16:34】居於長康邨另一棟大廈康祥樓的張先生表示,去年10月新屋入伙,看見廁所內排氣管(橫向管)較佔位,曾打算改裝,讓排氣管貼近牆,以騰出空間放置雜物,惟他諮詢水電工程公司被要價約1萬元,他覺得太貴不值得,遂打消念頭。

另外,本報曾致電長康邨街市一間水電工程公司查詢,該公司稱「因為疫情,𠵱家唔做改水喉」,但拒絕進一步透露相關資料。

【15:17】有07單位住户表示,現時仍然逗留單位內未獲撤離,但稱房委會已派員到單位消毒,又引述職員指出「兩三小時內會安排撤離」。

【14:19】中午近12時半,警方在康美樓一帶拉起封鎖線,不准所有人進入包括傳媒,另出動防暴警戒備。

其中一個07單位住户梁先生育有兩名子女,並與須以輪椅代步的七旬母同住。他稱,昨晚收到消息後「半個鐘內執晒嘢走,唔夠膽叫小朋友瞓覺」。惟直至今早,梁先生仍未收到撤離指示,又稱單位外無人員監察,「今朝出門口可以周圍去,去返工都仲得」,批評政府安排存有漏洞,「你點知我有無事?周圍放我出去?」

另一07單位的住户是一名八旬翁,他本身獨居,其子女今早前往單位,打算陪同父親撤離,其子陳先生稱已收拾好行裝,向公司告假,準備陪同老父入營隔離。陳先生說,政府撤離安排太急,「人哋瞓緊覺,半夜三更點走」,他質疑政府一早知悉疫情,「1月30日已經第一單確診,昨日早上又有人嚟洗地,一定一早知」。

其女兒陳小姐質疑,老父行動不便,須長期服藥,「點去隔離營?」她說,老人家很抗拒離開,「隔離營係咩環境我又唔知」,批評政府安排太突然,亦無體諒獨居長者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未撤離康美樓住戶執行李待安排 居民嘆難買漂白水清潔

康美樓住戶入檢疫中心感擔心 有住戶因入睡未撤離

康美樓住戶: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長康邨 康美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