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何栢良:U形去水渠位倒500毫升水 外科口罩勿重用 消毒棉質口罩可代替 (13:16)

本港一個19人家庭在新年聚會打邊爐及燒烤後,有成員確診及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另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坐向相同的「07」單位亦出現2宗確診個案。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(11日)呼籲市民跟隨以下措施,預防感染病毒。

.做好廁所環境衛生,沖廁前要蓋板,倒500毫升清水在U形渠,防止病毒經渠位倒流廁所或浴室。

.經常用番梘或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,特別是外出時曾觸摸骯髒物件或多人接觸的表面,如電動扶手梯、升降機掣、的士門柄。

.外出時佩戴口罩,用後妥善棄置,勿重複使用。如沒有外科口罩,可以使用可清洗的棉質口罩,加番梘和少許漂白水消毒,晾乾後使用,未曾清洗的棉質口罩則不要重複使用。

.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,朋友、親戚聚會可免則免,如是室內聚會,可佩戴口罩。

.勿在即時通訊軟件轉發假新聞及消息,不要盲目恐慌,提高防範意識。

U形渠/排氣管 相關報道:

改裝排氣管或手工差致病毒入屋 謝偉銓:可用玻璃膠等封

U渠達人何鉅業 樓宇醫生抗疫心得 U渠倒熱水 小心病毒入屋

籲勿漂白水倒U渠 何栢良:清水即可

糞渠排氣管出事 公屋上下層感染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至今2196人強制檢疫 逾九成港人

陳帆: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

康美樓住戶: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

相關字詞﹕U形渠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何栢良 預防措施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