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未撤離康美樓住戶執行李待安排 居民嘆難買漂白水清潔 (11:19)

青衣長康邨康美樓出現兩宗確診個案,居於07單位的30多戶、約100名居民須緊急疏散。住在高層07單位的林太早上8時許步出大廈,四出向政府人員查問是否需要撤離至檢疫中心不果。她向記者表示,與丈夫和兒子居於上址,深夜時曾有人拍門,但全家在熟睡未有應門,今早醒來從新聞得悉事件,四出查詢撤離安排,惟無人能解答,於是返回單位收拾行李,看着電視等候當局安排。

居於另一樓層07單位旁邊的李先生說,事件令他聯想到2003年SARS淘大花園一事,擔心「中招」,奈何坊間難以買入漂白水、消毒藥水等清潔用品,「想自己加強清潔都唔夠用」。

李先生向本報提供單位內的U形渠相片,顯示近窗的垂直排污渠貫穿上下樓層,橫向安裝的排氣喉接連U形喉管,以及有兩個去水位分別連接坐廁及廚房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康美樓住戶: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

康美樓住戶入隔離營感擔心 有住戶因入睡未撤離

陳帆: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長康邨 康美樓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