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陳帆:康美樓確診者307單位曾改動排氣管 (10:19)

特首林鄭月娥、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(11日)見傳媒,就青衣長康邨康美樓至今有兩宗確診個案,陳帆稱經初步理解,康美樓A307單位的住戶或做過自行改裝工作,包括改動排氣管,當局今日會再派員到現場作深入調查。康美樓A307為確診62歲女子居住單位。

陳帆強調,今次長康邨情況與2003年SARS不同,因長康邨的去污設計在室內、即在廁所內,而當年淘大花園的去污設計是在牆外。他稱,會加強長康邨消毒工作。

陳肇始表示,康美樓有32個住戶需要送往檢疫中心,當中有4名居民經衛生防護中心人員作醫學監測後,發現有徵狀,要送院檢查;目前尚有9個住戶未能聯絡上,衛生防護中心今日會繼續進行聯絡工作。

長康邨康美樓 相關報道:

康美樓設封鎖線 有住戶子女批撤離太急沒體諒長者

未撤離康美樓住戶執行李待安排 居民嘆難買漂白水清潔

康美樓住戶:倘證無感染或暫搬離

袁國勇:居民撤離數天 待檢查排氣管是否安全

長康邨恐透過排氣管播毒 百居民急疏散

 

相關字詞﹕長康邨 康美樓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青衣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