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9人違強制檢疫令外出 2人未尋回警將發通緝令 (17:53)

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(10日)在記者會表示,特區政府對所有由內地抵港、或者在抵港前14日內到過內地的人實施14日強制檢疫,包括香港居民、內地居民和其他旅客;強制檢疫令實施至今,有2人因未有按照命令留在指定居所,警方將發出通緝令。

【17:53】食物及衛生局副秘書長(食物)鄭鍾偉表示,未能聯絡的人當中,部分是正在睡覺,但稍後已成功聯絡,另有一至兩名稱外出購買食物及必需品,他們已被警告在強制檢疫期間不應離開住所。

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說,當發現接受強制檢疫的人首次「偷走」,會給予提醒及警告;發生第二次會要求他們戴上手環,加強追蹤他們的位置;第三次則會把他們送到檢疫營(即隔離營)。

被問及會否參考內地城市的封閉小區措施,陳肇始稱,若市民留在家中不外出已是封閉方法,可以減低傳播。

【16:53】陳肇始稱,強制檢疫令實施至今已有1193人參與,當中有1066名香港人,以及127名非香港居民。有1138人在住所隔離,35人住在酒店,20人住在指定的檢疫營。她指出,發現有9名未有24小時留在處所內,警方已聯絡到其中7人,餘下兩人警方會發出通緝令。陳肇始後來補充,上述9名沒有遵守強制檢疫令的全是本地人。

陳肇始又說,衛生署已向516名接受檢疫的人作實時地點分享監察;以電話聯絡679名接受檢疫的人,並作448次視像通話。衛生署及民政事務總署熱線亦接收了278個查詢電話。另外,警方已作167突擊檢查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9人違強制檢疫令外出 2人未尋回警將發通緝令

打邊爐家族有確診者灣仔居住 有大廈住客稱擔心

有公司免費派口罩 七旬婆婆:家中剩3口罩,洗後重用

消息:打邊爐家族增2人確診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強制檢疫 隔離令 強制檢疫令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