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冒便衣警叩門查「肺炎檢疫」 內地婦被盜1萬元現金 (09:38)

一名內地婦人今(9日)凌晨於深水埗一間酒店房內,遭兩名自稱「便衣警」的男子闖入,被盜去1萬元現金,是4個月內第3宗假冒警員騙案。

29歲姓黃內地婦人入住深水埗大南街156至158號一間酒店,今日凌晨約2時,兩名自稱「便衣警」的男子叩門搜查,訛稱「跟進武漢肺炎強制檢疫情況」而進入房間,逗留短時間後離去。事隔1小時後,女事主發現手袋內約1萬元現金被盜走,致電友人商討後決定報警。

警方到場調查,將案件列作盜竊及冒充警務人員,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2隊跟進,正追緝兩名身高約1.7米,案發時戴口罩及分別身穿灰色及黑色上衣的男子。

今次是4個月內第3宗假冒警員騙案。元旦日傍晚,63歲黃姓男子途經屯門警署附近時,遭兩名自稱「便衣警」男子截查身分證,其中一人身材健壯,地點又鄰近屯門警署,黃男不虞有詐,豈料兩人趁機搶去黃男手上一個裝有21萬元現金的紙袋逃去。

去年10月25日凌晨,一名男子在沙田麗豪酒店向29歲內地女住客自稱是「警務人員」,要求檢查事主財物,事主按指示讓男子檢查,其後發現約3萬元現金及一隻價值約1.3萬元的手鐲不翼而飛。

相關字詞﹕便衣警 冒警騙案 警察 現金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