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美孚居民反對翠雅山房作隔離營 批政府「根本不聽民意」 (19:15)

政府早前徵用位於荔枝角的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「翠雅山房」以用作隔離營,遭居民反對,有政黨今(8日)召開第二次美孚居民大會,關注翠雅山房隔離營事宜。

現場有約200人參與,有居民舉起「強烈反對,抗議翠雅山房作肺炎隔離營,罔顧居民健康風險」、「強烈要求全面封關」紙牌。主辦方表示曾多次邀請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出席居民大會,惟今午收到通知稱徐德義不會出席,局方亦不會派代表。

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發言時表示,無論隔離營設於何處,亦應與當區居民溝通,不可「黑箱作業」,並稱如將翠雅山房用作隔離醫護人員及其家人,相信居民不會反對。美孚中區議員伍月蘭說,曾以網上問卷調查居民意見,受訪者大多表示願意讓翠雅山房供醫護及其家人作隔離之用,因醫護有操守,會自行隔離,不會隨意亂走。

住在美孚30多年的朱小姐稱,政府選址相當近民居,十分不智,又稱居民向來和平表達意見,惟政府日前出動防暴警察鎮壓,有區議員被警方弄傷,批評政府「根本不聽民意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衛署:未知無病徵者比例及傳染力 現有檢疫措施或不足阻擴散

「世界夢號」逾1800員工需快速測試 倘全屬陰性乘客方可落船

深圳灣口岸零星人流進出 林鄭到場視察10分鐘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翠雅山房 饒宗頤文化館 隔離營 美孚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