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林鄭確認火炭駿洋邨擬作檢疫中心 指須增設施籲社會體諒 (22:03)

沙田區議會主席、民主黨程張迎表示,昨晚(7日)從沙田民政事務專員口中得知,未入伙的火炭駿洋邨被選為緊急檢疫中心之一,但未有詳情,政府沒有諮詢區議會。本報正向民政事務總署及食衛局查詢。

【22:03】沙田區議會秘書處晚上9時向區議員發出食衛局提供的文件,指出駿洋邨是具效益的選址,短期內可提供數以百計單位,當局會盡量使用座向與現有民居較遠的單位。

【19:03】特首林鄭月娥今日(8日)見記者時確認,擬用未入伙的火炭公屋駿洋邨作檢疫中心。她說,雖然上月28日她曾說過盡量不用未入伙公共屋邨作檢疫中心設施,但亦有強調要按疫情變化和發展,最重要是確保有足夠檢疫措施。她稱,因疫情發展不能預見,政府要增加檢疫設施,呼籲社會人士、當區人士諒解政府進行此工作,又稱現時3個檢疫中心使用率接近飽和。

林鄭月娥說,駿洋邨位於工業區,附近有民居但主要是村屋,政府人員今日已到沙田鄉委會解釋,希望得到他們支持。她稱,駿洋邨是設施短缺下希望用到的設施,會保證相關防護工作會做足。

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傍晚到沙田鄉事委員會,向相關代表交代火炭未入伙公屋駿洋邨被選為緊急檢疫中心一事。會內消息引述,徐德義稱這是一個前期準備工作,預計之後有愈來愈多密切接觸者時可以使用,但會同時留意正在運作的3個隔離營使用量再作決定。據了解,徐德義又稱,該屋邨有5棟樓,不是每棟都會使用,用作隔離時有法例去監察被隔離者的行蹤,有閉路電視監視。

【17:50】附近居民得悉相關消息後,今午3時許到場抗議。駿洋邨外以水馬圍起,有防暴警察在場戒備,並截查在場車輛。

【15:20】程張迎稱,不知駿洋邨何時被選中,他亦有問該邨是用作醫護人員中轉站,還是被隔離者的居留場所,但未有資料。他認為政府應交代使用駿洋邨的方向,以及為居民提供什麼保護措施。

他表示,政府在疫情水深火熱中有幾手準備可以理解,但要向居民做足交代、溝通,取得理解;若每區都反對區內設施作隔離中心,則對事情無幫助。

特首林鄭月娥上月28日出席記者會時,曾承諾不會再使用未入伙公屋作檢疫中心,稱「這些屋邨都是不適合作為檢疫中心的設施,所以目前並無任何未入伙的公共屋邨在我們考慮作為檢疫中心之列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強制檢疫靠自律 不追蹤只抽查 何栢良斥兒戲 醫生憂家居隔離致淘大翻版

隔離營爆滿 3緊密接觸者留灝景灣 傳被徵用 烏溪沙青年村:待政府指示

強制檢疫生效前夕 入境總人數升一成七 深圳灣口岸增三成

肺炎8歲童封關前返港 檢測後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

楊諦岡:公院口罩存量僅夠用1個月 需謹慎控制存倉量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駿洋邨 檢疫中心 公屋 屋邨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