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楊諦岡:公院口罩存量僅夠用1個月 需謹慎控制存倉量 (12:47)

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早(8日)出席港台及商台節目時表示,非常歡迎醫管局員工陣線工會擱置罷工,指出這對市民是最好的選擇,認為事件中沒有一方是贏家。他又說,現時公立醫院保護衣存倉量共有約220萬件,外科口罩則約有1600萬個,預計只可使用一個月。

楊諦岡說,衷心感謝留守工作的員工,並向受影響病人致歉,希望市民諒解。他指出,專職醫療及放射技師等部門罷工人數較多,令電腦掃描等服務要關閉,對病人住院檢查造成影響。

對於工會要求醫管局公開承諾不對參與罷工的醫護「秋後算帳」,楊諦岡引述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所說,要情理法兼備處理,醫管局會按既定人事程序處理員工缺勤,並會視乎個別情況處理。

他指出,上月公立醫院外科口罩用量較多,一個月用量等於5個月;撇除已分派給各部門的數量,目前存倉口罩預計只可使用一個月。醫管局已要求7個醫院聯網謹慎控制存倉量,亦會每日監察存倉量。對於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醫管局定期公開防疫裝備數量,楊諦岡表示提取量每日都很浮動,長假期前的提取量亦較多,定期公開防疫裝備數量未必有很大意思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挪威郵輪及皇家加勒比郵輪 禁持中港澳護照者登船

外出減低衣物沾菌風險 專家建議穿防水衣物 酒精濕紙巾輕抹外套

北京航班延誤抵港 乘客成首批強制隔離者 認同有隔離必要

強制檢疫靠自律 不追蹤只抽查 何栢良斥兒戲 醫生憂家居隔離致淘大翻版

隔離營爆滿 3緊密接觸者留灝景灣 傳被徵用 烏溪沙青年村:待政府指示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楊諦岡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