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梁卓偉反對內地入境者酒店隔離 業界憂「間酒店會玩完」 (23:21)

明日(8日)起從內地入境者需接受強制檢疫14日,旅客等非在港常住的人可在酒店自我隔離,但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、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指出,酒店使用中央空調系統,不完全適合做隔離。酒店業更憂慮隔離者入住「間酒店就會玩完」。

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亦不滿檢疫者在酒店隔離,表示政府事前沒接觸過業界。他指出,一般酒店用中央冷氣,憂慮若隔離者在酒店發病,其他住客和員工有安全風險,又稱酒店職員沒受過訓練,難以看管隔離者,「希望(官員)諗清楚先講」。他表示,2003年SARS時有患者入住的酒店事後需改名,花了很長時間才挽回住客信心,他擔心,酒店若接收隔離者,「間酒店就會玩完」。

梁卓偉倡家居檢疫者同住家人盡量不出門

梁卓偉今早(7日)於商台節目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稱,酒店採用中央空調系統,窗戶不能開啟,不完全適合做隔離,若用酒店隔離,便應將整棟酒店都用作隔離,但首選是把入境者集中在隔離營隔離。至於在家隔離的港人,梁卓偉建議,其家人亦應盡量不出門。

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回應稱,內地來的人沒病徵,風險水平與病人不同。衛生署長陳漢儀補充,目前防控措施有兩個層次,隔離和檢疫;針對確診者及高度懷疑確診者,他們需要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,直至康復。至於檢疫分兩個層次: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家人,或在航班坐在確診者前後兩行的人,需在隔離營接受隔離;而14天內去過中國內地,不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,相對風險較低,毋須在隔離營隔離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強制檢疫前深圳灣口岸大批人出入境 人流安排混亂警維持秩序

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明日生效 跨境貨車司機、機組人員獲豁免

公務員在家工作延長至2月16日

張建宗:確診個案累積至25宗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強制隔離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