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梁卓偉稱天氣變暖潮濕無助緩和疫症 (14:53)

港大醫學院院長、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表示,同意未必可以純靠夏天溫度及濕度環境令疫症緩和的看法;從科學角度,沒有數據顯示天氣變暖和潮濕就無事,例如新加坡、泰國現時氣溫攝氏30多度,其確診個案數目比香港更多,強調防疫策略不能望天打卦,既不科學,亦不切實際。

梁卓偉早上在商台節目稱,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性比SARS「狡猾」,SARS大概在患者出現病徵後7至10日,病毒傳播率才提高;新型冠狀病毒在患者病發初期,甚至病徵輕微時,病毒傳播數量已經比較多,還涉及隱形患者也可能傳播病毒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黃碧雲:接「世界夢號」乘客17宗求助 憂藥物短缺交叉感染

衛生署招義工電話訪查家居隔離者 有醫科生批「電話檢疫」荒謬

日本鑽石公主號增41人確診 包括21日本人

相關字詞﹕梁卓偉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