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「世界夢號」乘客憂藥物短缺交叉感染 星夢:特定藥物由政府安排 已關歌劇院泳池 (12:24)

仍在啟德郵輪碼頭進行港口衛生檢疫的「世界夢號」郵輪,昨日(6日)開始有乘客投訴船上物資不足和衛生情況欠佳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和黃大仙區議員莫嘉嫻今(7日)稱,民主黨已設立兩條求助熱線,目前收到17宗求助個案。星夢郵輪表示,已聯絡政府當局,就乘客需要作適當安排。

【12:24】星夢郵輪市場部副總裁葉靜文表示,衛生署宣布封船首晚,已收到乘客家屬送交的物資,公司亦已為個別乘客提供奶粉和尿片等。葉靜文稱船上有兩名醫生,能應付一般藥物供應;至於需服用特定藥物的長期病患者,已聯絡政府當局作適當安排。

206人曾與確診者同船、上月24日已在港登岸,葉靜文表示,已向衛生署提供客人的姓名和身分證號碼,據她了解,署方已知悉該206人的身分。

就船上部分乘客關注郵輪仍開放自助餐、打麻將等設施,或致交叉感染,葉靜文說,郵輪已關閉兩層歌劇院、泳池等大型娛樂設施,衛生署亦知悉船上整體運作安排,至今未有要求作出更正,如衛生署有進一步指引,公司必定會跟從。她稱,未知何時能解封船隻,將繼續聯絡衛生署。

家人送14日藥 斥政府船公司安排「不知所謂」

到碼頭為家人送交藥物的張先生表示,4名親人仍留在船上,當中有長期病患者,故為他們送交超過14日的藥物。他批評,政府和船公司的安排「不知所謂」,駐船醫生「完全無幫助」,認為當局應告知乘客何時可離開,若要隔離14日也需要心理準備。

【11:30】黃碧雲指出,17宗求助個案中,6人表示藥物短缺,當中4人帶備的藥物快將用完,另有10人擔心衣物和個人護理用品不足,1人則擔心嬰兒奶粉和尿片不足,同時有乘客擔心食自助餐或致交叉感染,希望可留在房間食飯盒,惟至今未有相關安排。她稱,據了解船上共有兩名駐場醫生,但未知配藥安排如何。她促請政府和船公司為乘客提供足夠保護措施和指引。

民主黨已設立兩條熱線(電話號碼:5291 9088、9870 7376),又稱乘客親友可帶備物資前往啟德郵輪碼頭B區,讓職員轉交至乘客手上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世界夢號載確診者後5000人在港下船 206同船客高危 船方稱衛署昨午方索電話追蹤

衛生署籲世界夢號206名離船旅客致電熱線

「世界夢號」郵輪乘客批評政府透明度不足

日本鑽石公主號增41人確診 包括21日本人

相關字詞﹕世界夢號 郵輪 黃碧雲 莫嘉嫻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