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今新增3宗確診 累計24宗 (22:17)

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,今日(6日)再確診3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。

【22:17】衛生防護中心表示,首宗個案涉及一名55歲女子,過往健康良好,為第21宗個案病人的妻子。她自2月1日出現喉嚨痛,翌日發燒和腹瀉,同日曾向私家醫生求診,並於4日到瑪嘉烈醫院求醫,翌日再到該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,目前情況穩定。根據病人提供的資料,她於東莞工作,周六及周日會回港並居於青衣灝景灣一座。她1月17日從東莞返港,於1月28日至2月1日曾與其丈夫到訪日本東京,2日抵港。其家居接觸者包括其家翁、家姑及家傭,沒有出現病徵,將被安排接受檢疫。

病人於1月28日乘坐飛機前往東京,並於2月1日乘坐香港快運航空UO651由東京返港。曾乘坐該回港航班的乘客,或曾於2日上午約1時從機場接載病人及其丈夫返回青衣灝景灣之的士司機、曾於4日下午約1時從瑪嘉烈醫院接載病人返回寓所之的士司機及曾於5日下午約3時從寓所接載病人到瑪嘉烈醫院之的士司機,需要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22。

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63歲女子,過往健康良好。她自1月26日出現咳嗽和疲倦,曾向中醫求診,2月5日向私家醫生求診,同日到東區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,目前情況穩定。

病人居於筲箕灣道142至146號高望大樓,潛伏期內和病發後曾到西灣河麗濤護老院探望其丈夫,沒有外遊。病人的丈夫、同住的兒子和孫女沒有病徵,將安排接受檢疫。

第三宗個案涉及一名65歲女子,有長期病患。她自1月28日出現發燒和咳嗽,1月29日及2月1日曾向同一名私家醫生求診,並於5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,目前情況嚴重。

病人獨居於沙田碩門邨瑞碩樓,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,曾於2月5日下午約12時15分至1時從沙田希爾頓中心接載病人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之的士司機,需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。

【21:30】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,今日(6日)再確診3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,均為香港居民,包括55歲瑪嘉烈醫院女病人,是「可能本地個案」(第21宗56歲男病人)的密切接觸者;63歲東區醫院女病人及65歲威爾斯親王醫院女病人,均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。至目前確診個案累積24宗。

【20:10】消息指出,東區醫院新增一宗確診個案,患者為63歲女患者,本身健康良好,潛伏期沒外遊。她上月26日出現咳嗽及頭暈,曾向中醫求診,至本月5日向西醫求診,獲建議去急症室,因此她乘的士到東區醫院,至今日確診。

【19:24】除瑪嘉烈醫院新增一宗確診,最新威爾斯親王醫院再增一宗確診,累計確診暫升至23宗。最新確診患者是居於沙田碩門邨的65歲女患者,在潛伏期沒外遊,她本身有長期病,現情况嚴重,需接受供氧治療。

該患者於上月28日開始發燒及咳,本月1日看醫生,至本月5日入威爾斯親王醫院,抽取樣本化驗,至今日確診,並要隔離。

【15:31】據了解,瑪嘉烈醫院一名55歲女病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。威爾斯親王醫院則有一名女病人,首次病毒快速測試顯示,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惟消息稱,其首次化驗結果並非明顯呈陽性,需進一步測試確認。

本港此前已有2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昨確診患者妻子今確診 至今22宗

內地入境隔離兩周 2‧8生效兩日空窗 專家議員指措施兩漏洞

袁國勇:斬斷傳播鏈最重要 倘停市香港無法生存

文憑試3.27前考試延期 受影響包括中文科口試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威爾斯親王醫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