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接獲「世界夢號」有母親求助 譚文豪送奶粉尿片 (12:32)

仍在啟德郵輪碼頭進行港口衛生檢疫的「世界夢號」郵輪,有在船上的母親因欠缺嬰兒物資,向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求助。譚文豪今早(6日)與觀塘區議員李軍澤送上奶粉及尿片等。

譚文豪表示,收到「世界夢號」上育有14個月大孩子的媽媽求助,稱她與育有8個月大孩子的友人,因未預計會被隔離,已耗盡嬰兒物資,惟船上的信息不清晰,未知如何取得相關物資。

譚文豪及李軍澤今早帶同尿片、奶粉、嬰兒濕紙巾、紙巾等物資到達碼頭的2B登船大堂,衛生署及船公司同意協助將物資送上船。該名母親透露,船上食物和食水安排暫無問題,船上亦至少有5、6名嬰兒。

另有一名市民今早帶同包裹交給船公司職員,向記者表示相關物資為「老人家藥」。

譚文豪稱,已要求衛生署成立熱線,令船上被隔離者包括媽媽或長期病患者,可獲得所需物資或藥物;若有發病症狀亦可以直接聯絡衛生署安排檢查。他亦呼籲衛生署安排口罩予乘客,船公司可安排乘客家人帶特別物資予乘客。

星夢郵輪表示,船上有9名2歲以下的嬰兒,員工正陸續與他們的同行家屬聯絡,以支援嬰兒用品的需要。另外,已協助多名有緊急藥物需要的旅客,其親友已透過職員把藥物送到船上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上程8客確診 郵輪3600人留船檢疫 「世界夢號」33船員曾現病徵 未知需否全船隔離14天

「世界夢號」泊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

「世界夢號」郵輪被困港人批船公司隱瞞 稱被拒高雄上岸始知患者曾登船

泊橫濱「鑽石公主號」增10人確診

內地入境隔離兩周 2‧8生效兩日空窗 專家議員指措施兩漏洞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世界夢號 譚文豪 李軍澤 隔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