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袁國勇:斬斷傳播鏈最重要 倘停市香港無法生存 (11:15)

政府昨(5日)宣布新抗疫措施,周六(8日)凌晨起任何從內地入境的人,要強制接受檢疫14日。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(6日)接受港台節目訪問,表示目前最重要是斬斷傳播鏈,包括避免再有更多內地輸入個案,以及在本地採取所有可行措施減低人與人接觸。他說,相信政府有其困難,目前能採取強制檢疫措施便做好它,無謂互相指摘。

談及封關,袁國勇表示,若香港疫情爆發厲害,「你唔封自己,人哋都封你」,所以現時要確保不要有本地感染,將本地傳播鏈完全斬斷,才能保持作為國際城市的香港「不會被人封」。被問到需否停市,袁國勇稱,若每日什麼活動都停,香港也無法生存,因為香港是外向型經濟,不對外做生意,無法生存下去。

社會關注家居隔離情況,袁國勇說,香港家居環境細,須由衛生防護中心醫護人員到家居觀察及評估,再作出建議,舉例稱「若地方細,可能人人要戴口罩,吃飯時各人在房間除下口罩吃」。他稱,家居隔離需要衛生防護中心及警察幫助,肯定隔離者沒外出,不遵從者要受罰,才有阻嚇作用。

相關報道:內地入境隔離兩周 2‧8生效兩日空窗 專家議員指措施兩漏洞

相關報道:增3確診 專家指社區爆發 何栢良:倘任由傳播 恐三成人染疫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袁國勇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