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林鄭稱一刀切斷兩地人流或影響食品供應 「添馬台」fb:食物日用品供應不受影響 (19:37)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,關閉部分連接內地與香港的口岸。特首林鄭月娥昨(4日)表示,關閉部分口岸的措施不影響貨運,但她今午(5日)見記者時,則表示若完全切斷內地及香港之間的人流是不切實可行,且可能會影響食品及日用品供應。

政府上月28日公布會關閉多個邊境管制站後,翌日表示有關措施不會影響貨運,「因此食品供港不會受到影響」。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同樣表示,無論昨日生效的口岸管制縮減措施,或上月30日起文錦渡、沙頭角暫停服務的措施,「都是以客運服務為管控基礎,不會影響貨運的」,強調本港食物、必須品及其他貨品供應均無短缺,呼籲市民放心。

林鄭月娥今午見記者時稱,由於香港與內地在經濟、社會及民生各方面連繫緊密,人員往來頻繁,「要完全一刀切切斷兩地人流不切實可行,亦可能會影響市民很關心的食品及日用品供應」。她表示,政府過去一周推出3輪口岸管控措施,已大幅度減少跨境人流,今日是按最新疫情推出新措施,要求周六(8日)起所有從內地入境香港的人強制檢疫14日,強調面對疫情的最新發展,「我們每一步都要小心應對,謹慎行事」。

當局在官方facebook「添馬台」專頁重申,停止客運通關服務後貨物仍可如常入境。食物、日用品供應不受影響,市民毋須恐慌。

專頁稱,為確保物資和食物供應能夠配合防疫工作進行,政府會豁免從事有關行業來往兩地者,毋須接受強制檢疫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所有內地抵港者須隔離14日 2.8起生效

25歲男病人居馬頭圍道 街坊斥政府遲遲未封關盼搬家防疫

鍾庭耀籲林鄭個人榮辱拋腦後 封關等問題交專家負責

「世界夢號」泊啟德郵輪碼頭 船上九成港人 未得衛生署許可不准下船

林鄭月娥為口罩論道歉 主要官員按風險決定戴口罩否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封關 貨運 食品 日用品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