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醫護罷工】罷工護士:黃藍絲都有可能染病 冀政府封關保護人命 (17:52)

【17:52】威爾斯親王醫院外亦現長龍,有數百人排隊登記。罷工的骨科醫生張先生說,其父為退休普通科醫生,二人昨晚就罷工一事鬧翻。他說父親不同意罷工,認為損害病人利益,亦無盡醫生職責,父親更自願報名到醫院協助。

任職護士十多年、曾於威院參與SARS抗疫的C先生說,現在有SARS歷史借鏡在前,「為何不在歷史汲取教訓?」

兒科護士梁小姐表示,醫護並非怕死,自己被抽中進入「dirty team」,很大可能要到隔離病房工作,今次罷工的訴求是為了保障病人和醫護。

【17:25】爭取全面封關的醫護罷工今日(5日)踏入第三天,醫管局員工陣線在各大龍頭醫院設街站登記罷工,其中在聯合醫院外有逾百名醫護排隊登記。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,截至今午4時,有超過5000名會員報到參與罷工。根據工會昨日公布,昨日截至下午5時,有超過6000人參與罷工。

東區尤德醫院急症內科護士黃小姐及陳小姐第二日參與罷工。黃小姐表示,所屬部門有機會接收新型冠狀病毒的懷疑個案,但只有兩間負壓病房,擔心醫院資源不足,難以應付疫情。她說,2019年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的示威者發起「三罷」,認為有政治成分所以沒有響應,「但今次黃藍絲都有可能染病,我只想政府封關保護人命」。

伊利沙伯醫院手術室護士林小姐表示,據她所知,有手術室接近一半護士罷工,院方曾通知部分病人,為手術重新排期。她表示「頗掛心年長病人」,會視乎政府回應,決定明天是否繼續罷工。

醫護罷工 相關報道:

特首辦派代表接信 醫管局員工陣線:失望憤怒 今晚宣布聯合工業行動

5000醫護缺勤 工會要求今見林鄭 陣線稱7000人簽到罷工 NICU急症科影響大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