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逾千人九龍灣排隊購口罩 有市民稱太薄 公司:不打算利用口罩賺錢 (14:55)

九龍灣有批發公司發售逾萬盒口罩,今早(5日)9時,逾千市民在臨興街一帶「大打蛇餅」,不少人需走出馬路排隊,有長者越過石壆到龍尾時失足跌倒,批發公司提早個多小時派籌。有買到口罩的市民即場拆口罩,認為口罩很薄及透光;另有坐輪椅市民乘坐頭班車跨區搶購口罩,排隊時獲市民贈送口罩。

昨晚(4日)8時已到場排隊的江小姐,早上不小心把籌弄丟,朋友見狀給她一盒口罩。江小姐拆開口罩後發覺口罩很薄,疑沒有三層,表示若早知道便不會到場排隊,但不會怪罪售口罩公司,批評政府才是問題根源。江小姐家中已沒有口罩,現時一個口罩用兩日,其母更打算以廚房紙巾自製口罩。

排較後位置、因頸椎受傷需坐輪椅的鍾女士,今早坐頭班港鐵到場排隊,其家中所有口罩都是SARS時期留下的存貨,全部已過期,惟近日一直買不到口罩。她慨嘆說傷殘的人出門不便,到港鐵站上落需待職員協助使用升降平台,今日是她首次跨區買口罩,「傷殘人士都係排同一條隊,無辦法」,有市民見狀為她送上一包口罩,着她「唔好排」。

吳先生與兒子昨午5時許到場排隊,他曾到卓悅排隊但未能購得口罩。他說,以往未試過為買東西而通宵排隊,認為情況「非常恐怖」。兩父子質疑,並非人人如實填寫入境健康申報表,認為如政府肯全面封關,疫情爆發有限,批評政府失敗、失職,「講一套做一套」。

批發公司計劃經理羅先生表示,由於亞洲地區太多人採購口罩,公司派員到迪拜採購逾1萬盒口罩。今日已派出3000個籌,每人限買兩盒;之後再派5000個籌,每人限買一盒。他說,發售的口罩共有3款,資料顯示為正規外科口罩,公司亦曾作坊間測試,如口罩風琴位是否向下、能否做到防水等,希望市民相信並非黑心口罩。

羅先生續說,公司原本從事批發,基於社會情況才動用資源及同事力量回饋社會,一盒口罩售80元,「貼住成本去做,我哋唔打算用呢批口罩賺錢」。他說採購時遇困難,除語言溝通有障礙,公司亦需先投放大量資金。對於有市民昨午已到場排隊,他表示很痛心,希望有能力的企業仿效,「用自己力量,幫到自己之餘幫其他人」。

相關報道:九龍灣通宵排隊買口罩 市民:一罩難求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