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本港增兩確診 一人佐敦經營服裝店一人四度看私醫 張竹君:或有隱形傳播 (17:07)

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(4日)在記者會表示,本港今日新增兩宗確診病例,兩人均沒有外遊紀錄,屬本地感染個案,至今累計有17宗確診個案。

張竹君表示,第16宗個案的患者是64歲女子,住在常盛街半山壹號,她是佐敦恆豐中心服裝店Fresh Up店主,之前無外遊紀錄。她於1月23日起有咳嗽,1月30日發燒並看醫生,至2月1日入院,現時情況轉差,由伊利沙伯醫院轉送瑪嘉烈醫院。她在1月23日、24日開始不適後,該兩日長時間在佐敦服裝店工作,28日及29日亦有上班但工時較短。

張竹君稱,衛生署已在患者的工作地點作實地流行病學調查,建議管理處大清洗,食環署會清潔公共地方。

第17宗個案是60歲男子,已退休,無外遊紀錄,住觀塘,1月22日開始發燒、疲累、先後在1月23日、25日、28日、及31日看過4個私家醫生,包括到位於九龍灣德福花園的卓健醫療中心求診;31日到聯合醫院及將軍澳醫院急症室,之後入院。

兩宗個案仍在調查家人有否外遊紀錄。第16宗個案的兒子去過台灣、日本旅行,但沒有到內地,而兩宗個案的緊密接觸者已送檢疫中心隔離。

張竹君說,至今合共兩宗確診及兩宗懷疑本地個案,仍找不到明確病源,顯示本地可能有隱形傳播,不排除有大型傳播,稱未來14日是關鍵,另有研究指出病毒可留在環境數日,提醒市民要特別留意個人衛生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深港公司東主經深圳灣到港 憂倘全面封關礙營商

深圳確診者曾住尖沙嘴美麗都大廈 賓館聯會主席同座賓館停業

林鄭月娥稱「慳啲使」沒戴口罩 被揭見記者前曾戴過 澄清無患淋巴癌

澳門暫停賭場營運半個月 賀一誠稱不封關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