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林鄭月娥稱「慳啲使」沒戴口罩 被揭見記者前曾戴過 澄清無患淋巴癌 (16:11)

林鄭月娥認採購口罩困難要「慳啲使」 官員不符內部指引不准戴(政府新聞網片段)

【16:11】特首辦發言人回應稱,鑑於全球口罩供應緊張,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認為須為口罩的使用訂優先次序,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晨向部門首長發內部指引,要求部門盡量減少使用政府分派的口罩,以供應給醫護人員及需接觸病者的職員為首要考慮,指引不適用於公務員自備的口罩,政府亦沒要求職員不可佩戴口罩。

發言人表示,特首林鄭月娥今早會見遞交請願信的市民,考慮到需與市民作近距離互動而佩戴口罩;林鄭月娥早前亦已提醒主要官員應以身作則,減少在不必要情況下佩戴口罩,以減低口罩用量,各官員會考慮個人情況,決定是否需在公開場合佩戴口罩。

【13:38】特首林鄭月娥今早(4日)解釋為何連續兩天沒有戴口罩見記者,稱因為要「慳啲使」,官員亦要按指引戴口罩,否則「戴咗都要除返落嚟」。不過本報記者今日拍得照片,可見林鄭月娥見記者前曾戴上口罩。

相關報道:林鄭月娥認採購口罩困難要「慳啲使」 官員不符內部指引不准戴

對於網上近日流傳她患淋巴癌,早前曾接受頸部手術,林鄭月娥回應稱有關謠言無根據,她與政府班子日以繼夜應對疫情,她雖然面容憔悴,但強調健康良好,仍可帶領特區政府應付此次非常嚴峻的疫情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

澳門新增兩宗確診 第10宗男患者曾去廣州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