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林鄭月娥認採購口罩困難要「慳啲使」 官員不符內部指引不准戴 (11:59)

特首林鄭月娥今早(4日)見記者時未有佩戴口罩,昨日(3日)政府記者會上她與多名官員亦沒有戴口罩。她今解釋,現時全球口罩供應緊張,要將現有及很艱難才購買到的口罩盡量給予優先人士使用,「自己一定要慳啲使,畀到醫護人員用」,若有官員不符合政府內部戴口罩指引的3項原則,「我根本叫佢哋唔准戴,戴咗都要除返落嚟」,更稱希望傳媒也跟隨這個標準。

林鄭月娥指出,全球口罩供應緊張,政府於海外及內地採購亦不是很成功,她參考世衛指引、各國做法及內部意見後,認為有空間壓縮佩戴口罩的做法,政府已於內部發出指引,若生病、從事前線服務如需要接觸很多人的櫃檯服務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才須戴口罩,政府必須帶頭做起。

林鄭月娥表示,昨日(3日)有醫護人員進行工業行動,個別醫院受影響較嚴重,不少病情危重的病人亦受影響,令人擔心,而令人更傷心及痛心的是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缺人手。

林鄭月娥又說,政府本周起會設電子系統讓醫護人員查閱病人的離港紀錄。她又不認同,有人標籤政府防疫措施「擠牙膏」,指出政府日以繼夜不斷監察疫情變化及不斷作出應變,市民不要驚訝政府一兩日後或會再公布新措施。

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接受《信報》訪問時稱,政府逐步關閉關口是正確做法,稱所有措施並非港府單方面決定,仍須與中央有關部門商討。有記者問林鄭月娥是否擔心中央政府不開心或已表明反對,因此至今仍未宣布全面封關,她未有回應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何栢良料港月需3億口罩 有私醫「一罩難求」(2020年1月29日)

一天3確診 港禁湖北人入境 袁國勇料一半患者「隱形」恐社區播毒 籲全民戴口罩 (2020年1月27日)

39歲住黃埔男子離世 港首宗死亡病例

澳門確診第9宗 上月底曾到第8宗病例患者家作客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林鄭月娥 封關 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