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醫護罷工】醫管局:部分緊急服務受嚴重影響 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:急症室約100醫護缺勤 (12:08)

【12:08】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早接受商台訪問時表示,各醫院急症室今日早更有約100名醫護人員無上班,當中有80多名護士,情況令人擔憂。

楊諦岡表示,昨日有約2700名醫護缺勤,到急症室求診的病人有4000多人,比平時約5500人少;但內科病房收症達937人,比平時多,如果內科病房有很多人缺勤,將影響隔離病房的醫療服務。

他亦稱兒科是罷工重災區,特別是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及加護病房,而這類病房的醫護難以找其他人替代。

【09:26】醫管局和醫管局員工陣線昨晚(3日)的談判破裂後,工會宣布醫護人員罷工今日(4日)起進入第二階段,料有9000名職員參與,可能出現以夜更人手比例,照顧日間工作。醫管局今早公布,由於今日公立醫院有大量醫護人員缺勤,部分緊急服務受到嚴重影響。

醫管局指出,各公立醫院急症室目前只能集中人手提供緊急服務,呼籲病情輕微的病人,前往私家醫院或診所;專科門診亦只能提供有限度服務,病人可於稍後致電更改診症預約時間,如有補充藥物需要,可前往專科門診補充藥物。

醫管局呼籲所有缺勤醫護人員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,盡快返回工作崗位,亦感謝今日所有值勤醫護人員,盡力維持最緊急的服務。

醫護罷工 相關報道:

高拔陞:不知何謂「全面封關」 談判29分鐘破裂 罷工擴大 料全日維持夜更人手比例

與醫管局高層談判破裂 醫護宣布第二階段罷工正式開始

擴封關 留機場大橋深圳灣郵輪碼頭 林鄭料可大減人流 學者質疑沒效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人傳人 醫護 罷工 醫管局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