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市民指擴大封關不便內地往返香港上班 中大澳門生︰不受封關影響 (20:45)

政府今日(3日)下午宣布只保留機場、深圳灣口岸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可以出入境,以盡量減少出入境人流。部分經常往來本港與內地的市民對此反應不一,有的認為無助阻止疫情擴散。

居於深圳、在沙田工作的鄭先生表示,現時有香港確診者可能是在社區受感染,已非只有患者從深圳帶病毒入香港,認為封關亦未必可阻止疫情擴散。鄭先生稱,平日經羅湖入境,車程約1.5小時,指封關「極之唔方便」,他將要「兜大圈」先坐車至深圳灣,再轉的士到深圳的地鐵站乘地鐵回家,車程逾兩小時。

今早從江門開平市來港的吳姓母女戴着口罩及膠手套受訪,吳母稱,近日甚少外出,因為「非常時期,係人都驚」,這次來港是為女兒換領港澳通行證,沒有約會親友,她認為封關是政府的決定,不會評論。

在中文大學讀書的澳門居民黃小姐說,會經港珠澳大橋回家,不受現時封關措施影響,而中大已轉為網上教學,亦不擔心日後全面封關影響上課。她認同應封閉部分關口,以及「限時限流量」減少人流,有助控制疫情。她認為澳門政府應變措施「做得較好」,港府可仿效相關措施,例如安排湖北旅客居於遠離市區的隔離營,直至他們的簽證到期或行程結束,以及縮短關口開放時間等。

「環島中港通」出售來往深圳灣口岸、港珠澳大橋的中港直通巴士車票,記者下午6時半向該公司查詢,職員回應稱未收到減少班次的指示。現時該公司由沙田新城市廣場往珠海每日有13個班次,往深圳灣口岸或深圳機場則有16個班次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消息:新增初步陽性個案病人稱無外遊 曾住普通病房 

羅湖封關 港鐵︰今晚來往羅湖或落馬洲站尾班車不受影響

羅湖落馬洲皇崗港澳碼頭口岸凌晨起封關 出入境保留機場深圳灣港珠澳橋

6類人須接受不同程度隔離 違家居檢疫安排可判囚罰款

澳門今午起要求乘客須戴口罩方可乘巴士及輕軌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個案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深圳居民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