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確診80歲翁曾用郵輪按摩浴池及桑拿 深圳確診個案曾住美麗都大廈 (23:08)

【23:08】衛生防護中心晚上公布,今日(3日)獲通報一宗深圳確診個案,該名女病人曾於1月27日至2月1日入住尖沙嘴彌敦道58號美麗都大廈萊頓賓館。防護中心呼籲,曾在上述期間到訪該賓館的人致電中心熱線2125 1122。

【16:58】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及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(質素及標準)劉家獻今日召開記者會。張竹君稱,第14宗確診個案、曾赴日本旅遊並乘搭郵輪的80歲老翁,1月17日乘HX608航班往日本,1月23日下午3時他在郵輪上使用過按摩浴池,之後在桑拿室逗留了半小時。

張竹君稱,署方已獲得132名在香港上岸的郵輪乘客聯絡資料,已找到其中34人,現時情況良好,另有27名工作人員。

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(質素及標準)劉家獻表示,截至今日中午12時,在過去24小時本港呈報的懷疑個案有36宗(19男17女、年齡由5個月至70歲),76人接受隔離治療;確診的15人中有12人情況穩定,2人嚴重,1人危殆。其中情況嚴重的56歲男子現於深切治療部留醫,治療進展良好,有望在一兩日內離開深切治療部。危殆的68歲女患者仍在深切治療部及要插喉,會加藥治療。

張竹君又表示,仍繼續追查第12宗及第14宗確診個案,暫未有新進展,不能排除是本地個案。第15宗個案為上周五確診黃埔男子的72歲母親,她在鯉魚門度假村隔離營期間感到不適,昨日(2日)確診,其家人仍要再隔離多數天。她並沒有去過武漢,是第13宗病例的密切接觸者,相信是人傳人個案。被記者問及第15宗個案是否本地個案時,張竹君回答︰「你當係就係啦。」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第15宗個案確診 女病人為黃埔花園病人母親

消息:明愛醫院一男病人初步確診 橫濱乘郵輪1月25日抵港

澳門今午起要求乘客須戴口罩方可乘巴士及輕軌

確診八旬翁上月曾登郵輪鑽石公主號 患者未有在船上求醫

多校擬取消升中面試 校本調節收生 津中議會主席盼家長體諒:大家都不想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 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郵輪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