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醫護罷工】醫管局:首階段罷工急症服務正常 非緊急手術減五成 胡定旭籲醫護放下矛盾 (12:04)

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日(3日)早上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表示,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今早7時起與所有聯網監察各急症室情況,目前有數名員工請病假,所有急症室服務維持正常,將繼續監察事態發展。全國政協常委、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則呼籲,醫護職責是要照顧好病人,希望醫護在水深火熱之下將矛盾先放下,同舟共濟。

楊諦岡稱,罷工主要影響日間服務,今天減少了超過五成非緊急手術,包括預約手術,普通科門診亦減少約25%名額。另外,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界亦有不少醫護罷工,影響範圍頗大。他希望病人諒解情况,為引起不便表示歉意。他表示,醫護界目前主要集中處理肺炎疫情,希望減少非緊急服務,減輕醫護工作量。

他說,不少私家醫護願意幫忙提供援助,目前有60多名相關員工表示有意參與,聯網亦會聯絡其他專科商討如何提供協助,希望可以同心抗疫。

醫管局今(3日)透過電郵向員工發出全國政協常委、醫管局前主席胡定旭寫給醫護的信,稱今次抗疫顯示醫護「醫者父母心」的崇高情操;對於醫護罷工,胡說完全理解醫護心情,但醫護職責是要照顧好病人,政見、想法可以不同,對政府的抗疫方法亦可以不贊同,但希望醫護在水深火熱下將矛盾放下,為有需要的病人盡一分力,並切記要跟足指引照顧自己。

醫護罷工 相關報道:

截至中午逾2400醫護罷工 無罷工醫生:心臟病發也要有人救

黎青龍現身街站聲援 無罷工「因為我係醫生」

林鄭拒晤工會 醫護今起罷工 屯院伊院佔最多 料影響一半非緊急手術

相關字詞﹕醫護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 醫護工會 醫護五大訴求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香港 武漢肺炎香港個案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 人傳人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武漢封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罷工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