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羅湖站發現土製炸彈 警形容走向恐怖主義 (22:55)

【22:55】警方召開記者會,講述羅湖港鐵站下午發現土製炸彈事件。警方嚴厲譴責極端暴力分子的行為,形容已經向恐怖主義行近一大步。事件中無人受傷,暫時未有人被捕。

警方表示,下午3時許,一名清潔工人在一列抵達羅湖列車的車廂座椅下發現一個膠袋,以為有乘客留下,把膠袋帶到月台近職員辦公室門口,另一名職員發現膠袋內有電線裝置,於是報警。警方封鎖現場,約40分鐘後膠袋突然起火,並冒出大量白煙,爆炸品處理課發現現場有兩個土製炸彈,一個已局部爆炸,另一個被警方安全處理,炸彈成分和威力有待進一步分析。

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警司布振權指出,有人在網上平台承認責任,威脅會繼續放炸彈,警方會循有關方向調查。他表示,這次已經是短期內第四宗炸彈案,警方絕不姑息,會全力將匪徒繩之於法。

【20:57】港鐵表示,羅湖站事件已完成處理,東鐵線服務陸續回復正常。

【20:40】警方在facebook表示,下午約3時10分左右,港鐵職員在一列已抵達羅湖終點站的載客列車上發現一個膠袋。職員把膠袋帶到月台後,發現內藏可疑電線裝置,故報警求助。警方立即封鎖現場,等候爆炸品處理課到場。下午3時50分左右,該可疑物品突然發出聲響並着火燃燒,冒出大量白煙。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查後,發現膠袋內共有兩個爆炸裝置。

【17:25】免費接駁巴士現時只行走羅湖往上水單方向,疏導羅湖人流,並避免再有人前往羅湖,方便警方在現場處理事件。港鐵呼籲乘客考慮使用落馬洲過關或使用其他交通工具。

【16:50】港鐵表示,為配合警方在羅湖站的工作,上水至羅湖的免費接駁巴士現暫停行駛。

【15:58】警方表示,下午3時20分接報,指羅湖站3號月台出現一件可疑物品,警方正趕赴現場調查。港鐵表示,為配合警方行動,東鐵線羅湖站已經關閉,列車不停羅湖站。港鐵正安排免費接駁巴士,行走上水至羅湖站,呼籲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裕時間,或考慮改用其他交通工具。

【15:44】港鐵表示,由於東鐵線羅湖站發現可疑物品,現時東鐵線列車服務只維持紅磡至上水或落馬洲。警方正在現場處理。

東鐵線服務需要調整,紅磡至上水維持6分鐘一班車,紅磡至落馬洲維持12分鐘一班車。

相關字詞﹕港鐵 羅湖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