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翠雅山房作隔離營 美孚人堵路表不滿 袁國勇:看不到有什麼需要擔心 (11:47)

荔枝角饒宗頤文化館的旅館「翠雅山房」,將用作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檢疫中心,安排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及沒有病徵者入住。有美孚居民不滿,昨晚(1日)於美孚新邨平台聚集抗議,有人於港鐵美孚站外以雜物堵路,防暴警到場,至今(2日)凌晨向邨內推進,以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拘捕5人。

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出席商台節目,稱翠雅山房距離民居很遠,「我看不到有什麼需要擔心,那裏已經位於山上都不滿,這是對科學完全不了解、不認識,或者甚至沒有普通常識的想法」。他表示,每日都有很多人回港,反問須隔離的人可住哪裏,「家居隔離就在你居住的大廈是否最好?」

5人被捕包括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

5名被捕者中,一人為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、公民黨伍月蘭。公民黨深水埗(美孚南)區議員周琬雯表示,5名被捕者被帶至紅磡警署扣查,律師已到場跟進。周琬雯稱,預計5人最快今日傍晚獲釋。

周琬雯表示,凌晨約1時,警方於美孚新邨口對面馬路舉藍旗驅散,未幾越過馬路推進入屋苑,有街坊四散,數人疑走避不及,被警員拘捕,有人被警員按在地上制服。她說,在場的伍月蘭上前向警員表明區議員身分,查詢為何將居民按在地上,隨即被警方拘捕。周琬雯見狀上前查詢,被警員施放胡椒噴霧驅散,她的眼被噴中。

周琬雯說,伍月蘭及部分被捕者手腳輕微擦傷。她指出,翠雅山房距離美孚新邨僅8分半鐘步程,有居民擔心傳播風險,區議會去信要求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出席居民大會,至今未獲回覆。

相關報道:翠雅山房作隔離營 美孚人不滿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美孚 翠雅山房 饒宗頤文化館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