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銅鑼灣200米人龍購口罩 市民批政府無穩定貨源 (23:28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本港出現口罩搶購潮。連鎖零售商日本城今午(30日)在社交網站宣布有新一批口罩在其中5間分店發售,每店只有500盒應市,每人限購一盒。

在銅鑼灣高士威道的日本城分店,排隊人龍穿過兩條後巷,長逾200米。店員稱,一盒口罩售69.9元,500個籌號約兩小時已經全數派清。有店員不斷在店外提醒籌號已經派完,未見有市民鼓譟,秩序良好,至晚上9時人群已散去。

梁小姐與友人四出尋口罩,見到哪裏有人排隊就跟着排,晚餐時得悉日本城有一批口罩應市後趕至,到場時已派了超過400個籌,幸好仍能與友人各買到一盒口罩。兩人批評,政府無穩定口罩貨源,即使政務司長張建宗晚上稱有千萬個口罩將運抵香港零售,認為最終仍會造成市民「死搶爛搶」。

梁小姐與友人認為,經過17年前SARS,當局現時處理的手法比2003年退步,「完全接受唔到」,一方面無就商人炒賣口罩作任何管制,另一方面又拒絕全面「封關」堵截病毒源頭,「講起真係好㷫」。她稱,若醫護人員因政府拒絕全面封關而罷工,她們表示「絕對支持」,認為政府應顧己及人,「人哋都有阿媽生、有屋企人有細路仔,都係打份工,唔係賣命」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檢6.8萬「未來口罩」生產日期2020年3月 海關旺角拘一藥房負責人

消息:本港增兩宗確診個案 一人為確診武漢夫婦女兒

港島西401醫護聯署促全面封關 黎青龍:不知全國有多少病人

消息:深切治療部4護士辭職 伊院:會了解原因

口罩戴多久要更換?進入醫院前要戴好口罩?醫生話你知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