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港聞

【武漢肺炎】港島西401醫護聯署促全面封關 黎青龍:不知全國有多少病人 (22:43)

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,近日有公立醫院醫護人員醞釀罷工,抗議政府未全面「封關」。繼律敦治醫院有醫生昨(29日)向醫管局高層發信要求封關後,醫管局港島西聯網401名內科醫護人員今日(30日)實名聯署,促港府全面封閉所有接壤內地的關口。

聯署人包括香港大學肝病權威、內科及肝臟科講座教授黎青龍。他向本報稱,「北京都可以封了武漢,為甚麼我們不能封他們(內地人來港)?我們連武漢有多少(新型冠狀病毒)病人都不知道,更不知全國有多少病人,沒有理由不封關」。若政府不回應訴求,黎青龍稱支持醫護人員罷工,但若有病人求診,他會繼續照顧病人。

提及《禁蒙面法》,黎青龍表示,全民現在為應對疫情要戴口罩,包括特首林鄭月娥,他認為香港不可能再維持《禁蒙面法》,促請政府撤回《禁蒙面法》。

一眾聯署的醫護人員亦要求港府效法澳門,調查境內湖北旅客,如沒有病徵,可自行離港,否則需要強制進入隔離中心觀察14天。

武漢肺炎 相關報道:

消息:本港增兩宗確診個案 一人為確診武漢夫婦女兒

3院90護士昨病假 律敦治醫護促封關

范鴻齡籲政府果斷減中港人流

皇悅酒店拒湖北旅客入住

酒店早通報昨確診武漢夫婦發燒 衛生署:不會主動介入同類個案

 

相關字詞﹕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人數 武漢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武漢 醫管局 港島西聯網 醫護人員 聯署 黎青龍 封關 湖北 強制隔離 口罩 口罩訂購 口罩網購 口罩現貨 口罩代購 口罩供應商 口罩香港 外科口罩 外科手術口罩 N95口罩 編輯推介

上 / 下一篇新聞